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新国企拜新年  >  我的故事 > 正文
那一天,我被雪掩埋了……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这张照片把我带到2019年的一个清晨,我们要对ZH1化探综合异常进行检查,并在较好的矿化地段进行采样工作,我早早起来组织项目人员做好工作准备。ZH1化探综合异常位于西藏拉萨巴嘎拉矿区中部,接近山顶的一条蚀变带中,山体坡角在30°以上,攀爬起来比较困难,再加上前几天刚下了两场大雪,使得攀爬更为艰难。但是困难并没有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一行人互相搀扶,一路有说有笑,累了就找个好点的地方,躺在雪上休息片刻,便继续前行。记得那天我在爬山时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坑,当时我就被雪掩埋了,就剩胸部以上露在外面,同事们发现后,紧张地跑过来把我从雪坑里刨了出来,我们几个人躺在雪上哈哈大笑,真真是“累并快乐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攀爬,深一脚浅一脚的,我们终于来到了异常中心,大家共同努力,很快解决了问题。

 

永不言弃

这只是我们日常野外工作的一个片段,面对变幻无常的野外天气,我曾无数次想放弃,又无数次鼓起勇气坚持下去,永不言弃。(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西北局五队 蒋龙)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