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新国企拜新年  >  一封家书 > 正文
【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②】想吃老妈做的饺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5

爸,妈:

见信如我。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给二老写信,但却是因为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心里甚是愧疚。今年是儿子上班的第一个年头,由于过年刚好上班,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和温暖,儿子必须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希望爸妈能够理解。

进入单位以来,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央企,看到了不一样的华电人风采。上班到现在,儿子已经顺利适应了岗位的需求,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专业巡检。不到一年的时间,儿子经历了人生的第一个夜班,尤其是夜晚看到万家灯火,想到我也为此贡献了一份力量,心里很是开心。工作让我真正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我也是可以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的。我还拿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也是可以自己挣钱的人了。嘿嘿!钱虽然不多,但还是很开心的。

放心吧爸妈,我很好,一切放心就行,尤其是老妈,不用总是那么操心,如今你儿子也是男子汉了。何况企业的氛围其乐融融,单位的领导、同事、老师傅们对我都很好,在这里我已然找到了家的感觉。记得给我留点饺子啊,还是想吃老妈做的饺子,等到我休息的时候再回家陪你们。

爱你们的儿子。

儿子:王熠楷

2020年1月15日

作者:王熠楷

工作单位: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