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新国企拜新年  >  一封家书 > 正文
【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④】今年坚守岗位,请爸妈不要担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5

亲爱的老爸老妈:

刚看天气预报,这几天家里又要下雨降温了,你们两位记得多穿点,千万别着凉了。

参加工作到今天刚好已经过去了半年,平常我很少和你们谈工作,今天就和你们说说心里话。刚分到所里时确实有些迷茫,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天使”,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所里的工作环境,也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工的身份转换。作为平沙所运维班的一员,每天的生活充实而有趣。第一次值班时的“奇遇”、第一次出现场时的兴奋、第一次尝试写票时的紧张......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我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平沙虽然地处一隅,但是想做好“保一方,守一土”却不容易,正是许许多多基层南网人的不懈坚持与奋斗,才有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

还记得刚离家时,你们是既怕我初出社会不懂为人处事,又怕我独自在外照顾不好自己,现在你们可以放心了。所里的前辈们待我像亲人一般,食堂的伙食也很合口味。为了守护千万家的团聚与光明,每年春节都有许多同事坚守在岗位。爸、妈,今年过年我可能不能回家陪你们一起过年,请你们不要责怪和担心,因为我投身的是光荣的事业,这条路上我并不孤单。

最后,祝老爸老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家里一切都好!

你们长不大的孩子:程顺

作者:程顺

工作单位:南方电网广东珠海金湾供电局平沙供电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