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新国企拜新年  >  一封家书 > 正文
【央企大拜年·一封家书⑤】来自远方的祝福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5

我挚爱的大姐你好:

流年似水,光阴似箭,转瞬之间,又到了新春佳节。人在他乡,每逢佳节倍思亲!一颗心,早已在奔乡的路上。大姐,你不知道,我多想回家,回到咱们姐妹的中间,享受那种亲情的温暖和快乐!

大姐,咱爸妈过早地离开了我们,当时只有二十岁的你,担起了养家的重担,你说,不管咋样,咱们得活下去,就算饿死,也要饿死到一块,言犹在耳!你一手把当时只有三岁的妹妹和八岁的弟弟带大,供我上学,为了我们几个你省吃俭用,一人担起父亲和母亲的责任。日子再苦再难,你从未向生活妥协。在你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你说,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生活,只要努力,不放弃,总有变好的那一天。如今,日子真的变好了,大姐,我们想对你说声谢谢,当面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因为我们知道,亲情无价!大恩不言谢,也不是谢谢两个字就能表达的,我们只有在心里 ,默默地祝福我们挚爱的大姐,一生平安,快乐!

此心安处是吾乡。大姐,有你和二姐还有弟弟妹妹的惦念,这个春节,我们一定还会很开心……

电子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好久不曾用笔写字,早已生疏,但是,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却是历久弥香…… 

遥祝新春快乐 !

永远爱你的三妹

2020年1月12日

作者:孙淑波

工作单位: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