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国资声音 > 正文
国资委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0

4月9日,国资委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研究应对举措。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任洪斌出席会议。

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船舶集团、中国电科、中国移动、东风公司、中国远洋海运、南航集团、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围绕企业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面临的现实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郝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并与大家交流研讨。他表示,大家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国资委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进一步对中央企业分行业分企业精准施策,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积极协调解决中央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激发企业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

郝鹏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疫情对中央企业生产经营、重点行业、产业链等带来的冲击,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郝鹏强调,要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夯实企业生产经营的坚实基础。进一步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大市场巩固开拓、控成本挖潜力、科技创新、国际化经营力度,守住经济增长基本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调整结构、优化布局、补齐短板,不断拓宽经济发展空间,因时因势谋划推进转型升级,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入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全面落实好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涉企优惠政策,把握机遇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增收工作。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本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