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央企行动  >  战疫·动态 > 正文
夜战10小时!中国电建完成第二座武汉“方舱医院”援建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21日4时30分,中国电建水电四局武汉方舱医院援建小分队再交战果:经过10小时挑灯夜战,紧急援建的武汉卷烟厂方舱医院项目圆满结束。这是中国电建继完成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援建工作后,在一周内援建的第二所武汉市方舱医院。

该医院位于武汉市汉阳区龙阳大道,由武汉卷烟厂加工车间和仓储间改装而成,19日启动项目建设,计划工期3天。建成后可容纳1200个床位,以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轻症患者为主。

20日上午,刚结束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援建的水电四局,再次接到武汉地铁集团的紧急援建通知,要求援建小分队在21日上午10时前,完成武汉卷烟厂方舱医院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值班室、仪器库、耗材库、药品库、会议室兼餐厅等处弱电电源线槽、灯具、插座、开关、电线安装及接线工作。

接到援建任务后,小分队迅速与地方政府对接,办理沿线通行证,并集结人员和工器具待命进场。当日下午18时30分,由37人组成的援建小分队进驻医院。

由于建设工期紧,医院各项施工重叠作业,交叉影响非常大。在现场,小分队一方面由技术人员与建设方和厂方贴近对接,了解现场建筑物结构和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见缝插针,合理安排工序、场地和人员,力求快速推进施工。

“现场是相对密闭的空间,电钻声、锤击声响成一片,耳朵里始终在嗡嗡叫,相互交流工作必须大声喊。”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各项作业同步进行,很多地方无法超前,特别是在木隔段上安装电路,只能跟在别的施工单位后面,前面打隔段,我们紧接着布线。”

该医院是在原厂房基础上改建,很多电路布线工作都在2米以上的高度进行,不少地方需依原建筑形态走线,人必须站在木梯上才能作业,且移动频繁,十分耗费气力。同时,由于厂房内多做成隔断,现场照明不足,特别是仪器库、耗材库原场地照明严重不足,队员们只能用手机照明进行作业。

在重重困难面前,援建小分队的队员们最终在10个小时时间里,完成指定区域线槽布置426.5米、电路布线2025.6米、安装各类灯具42套、插座30个、电源开关5个,提前原计划6小时结束任务,圆满完成此次紧急援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