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央企行动  >  战疫·动态 > 正文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疫情防控保电 党员冲锋在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2

    “这条线路可关系着定点医院的用电安全,一定要检查的再仔细点,连一颗螺丝钉都不能漏掉!”2月18日晚上8时许,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市中供电中心党员孙大伟“全副武装”,坚守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配电室内,一边用红外测温枪仔细检查电力设备,一边记录情况。由于戴着口罩,他的声音低沉但有力,“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我们要在大后方全力做好供电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供电公司不敢有一丝松懈,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电网公司、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电力公司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保供电和内部防控措施,为全市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自1月22日起,该公司主动与地方各级政府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医院、相关医药制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客户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市县一体组建8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突击队,对山东省胸科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13家定点医院和48家二级及以上发热门诊以及5家医药制品企业的供电电源进行全面摸排,以驻点、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在此期间,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带头冲锋,坚定走在防疫期间保供电的第一线。运检部党支部党员王鑫,在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后,立即投身到抗议保供电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编制供电保障“一线一案”,有效指导各单位开展重点客户“一户一册”供电保障;营销部党支部青年党员邱志鹏,在疫情发生之际,主动向支部请缨,连续7天、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保供电一线,完成全市189个防疫重要客户“一户一册”保电方案编制任务;天桥供电中心新材料产业园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广福带领供电所18名党员写下请战书,主动投身到辖区3家医疗机构的供电保障服务工作中,建立7×24小时联系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正常供应……

据介绍,截至2月19日,济南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保供电工作,对6家定点收治医院、48家发热门诊、10家医药制品企业等重点保障客户进行保电和特巡,累计出动人员8680人次、车辆2660台次,并对232条输配电线路、72座涉保变电站开展了特巡、测温1.1万次,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电力的可靠供应。此外,该公司还为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及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分别紧急调配一辆600千瓦应急发电车,“就地发电,零距离接带”,为医院24小时提供备用电源供电保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响应。(张治林)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