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央企行动  >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 > 正文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⑭】中国铁塔: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勇当先锋

文章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6

近期,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深中通道、商合杭高铁、京礼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与这些重大项目同步实施的5G等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抢进度、补损失,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抢回因疫情被耽搁的工期,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各分公司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敢担当、做表率,尽心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也是四川省政府重点关注的重大项目,工期极其紧张。疫情期间,为保障地铁通信项目建设工期,中国铁塔四川省分公司党委紧急调集省市技术力量,成立10人的防疫保通信应急建设党员先锋队,“我们必须不惜代价、不讲条件,哪里党和政府的召唤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召必至、战必胜!”这是中国铁塔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郭正平对先锋队员的嘱托。

越是艰难,越能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铁塔四川分公司防疫保通信应急建设党员先锋队主动对接机场建设指挥部,积极向主管部门汇报,拟定复工方案及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合作单位人员备案、承诺以及复工人员健康台账及健康申报卡制作等工作,这种“往前走、向上冲”的工作劲头赢得了主管部门的信任,成为机场60余家参建单位中率先获得复工审批的单位,为工程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天府国际机场ITC、安保大楼和现场服务大楼的通信覆盖工程已开始施工,航站楼、GTC等其它建筑的通信项目建设正办理入场手续,近期将进场施工。

在北京,京礼高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将完成整条高速的5G网络全线覆盖。作为覆盖工程统筹建设单位,中国铁塔北京市分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号召基层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项目经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工地上。2月10日起已经开始分批组织工程复工,截至目前,已统筹三大运营商和集群通信企业,完成京礼高速全线隧道外80%的无线覆盖建设和平原段隧道内的全部覆盖。

在广东,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将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作为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年内将统筹建设约6万个5G基站项目。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各级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统筹部署、靠前指挥,带队组织与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对接,加强5G基站规划实施及重点基站保障。目前已完成21个地市5G站址的专项规划编制,形成了面向5G产业应用的45万个站址库,基本满足广东省政府“三年行动计划”5G建设布局要求,当前正在快马加鞭地推进5G专项规划纳入城乡规划工作以及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标准编制工作。基层党组织按照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项目一个突击队,一个党员一个先锋”要求,紧密衔接各地重大工程项目的通信建设,涉及赣深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汕高铁、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佛莞城际铁路等6条高铁线路的5G覆盖,还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广州、深圳、佛山14个地铁项目,汕湛高速等重大项目移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紧与深中通道相关管理部门共同落实基站规划建设事项,形成统一方案纳入深中通道整体工程设计方案中。

2月27日,由中国铁塔珠海分公司承包的珠机城际轨道交通干线一期5G公网工程正式复工。为压实责任,加快重大基建项目建设进度,中国铁塔珠海分公司紧急成立疫情期间“5G速度”党员突击队,联合5G基建项目党员突击队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生产建设及防疫工作。

在安徽,中国铁塔安徽省分公司承接的高铁、地铁重大项目4/5G网络覆盖工程基本实现全面复工。中国铁塔安徽省分公司党委号召所属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市联动,组织近20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17支网络建设党员突击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组织协调重大项目复工。

在江苏,中国铁塔江苏省分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员突击队,凝聚攻坚合力,狠抓全年经营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统筹、两推进”的复工战斗中。中国铁塔江苏分公司党员突击队主动对接,聚焦客户关注的高铁、地铁、机场等热点场景,聚焦5G网络建设、4G难点攻坚、精细协同优化等多方面,稳步有序启动相关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强有力的身影。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