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各地力量 > 正文
全国首只省级防疫专项投资基金在四川发起设立 首期规模10亿元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0日,川投金石四川康健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着全国首只省级防疫专项投资基金在四川成功发起设立。

该基金在四川省国资委推动下,由四川省、市、区三级国企联合央企共同发起,首期规模10亿元。该基金的设立既是四川国资国企携手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重要举措,也是借助金融资本力量,扶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持抗疫企业发展的创新探索。

据了解,该基金投资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疫苗研制和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物流运输、环保及材料产业等。截至目前,基金管理团队已储备19个项目,均为行业小巨人企业或独角兽公司,分布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疫苗研制、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仪器设备等多领域。基金主发起人为川投集团和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出资机构既有其他省属国企,也有来自成都、内江、乐山等市、区级国企。

下一步,该基金将持续扩大基金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入川,为四川国资引导新兴产业培育筹集更多资金,支持一批有技术优势的优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疫情后医疗大健康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