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各地力量 > 正文
郑州机场成急需防疫物资国际出港大通道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0日上午,立陶宛共和国GetJet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停靠在郑州机场236客机廊桥,工作人员将25吨急需的防疫物资装上这架客机,这是该公司在郑州机场执飞的第6个“客改货”航班。

疫情发生以来,这只是郑州机场忙碌的国际货运航线中的一个缩影。到4月中旬,每天都有上千吨国际急需的防疫物资从这里空运出境,郑州机场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空运防疫物资的国际出港大通道。

在疫情期间,立陶宛共和国GetJet航空公司执飞了“客改货”航班,用于运输当地急需的医疗物资。根据航班计划,自2020年3月30日至4月中旬,该公司在郑州机场由A330客机执行8个“客改货”救援物资包机,均由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往立陶宛共和国考纳斯机场。

为顺利保障好这些救援物资包机,河南省机场集团组织各保障单位,精心制订保障方案。飞机到达后,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机场集团货运公司工作人员配合随机而来的机组人员,根据技术要求进行客舱装货作业,力求用最短的时间将防疫物资及时装入机舱,每架客机上装入的防疫物资重量在20至30多吨之间。整个救援物资包机将在4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在较短时间内,安全有序高效地保障数架“客改货”航班的装货业务,这在郑州机场通航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今年3月底至4月中旬,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国际货运航线愈加忙碌,其中如A124等大型全货机运输、超长货物运输、“客改货”运输任务显著增多。仅在4月6日至8日,机场集团货运公司就安全保障了3起超长货物的装卸任务,最大的超长物品长达19.7米,该物品不能拆卸,只能整体装入到全货机机舱中。由于郑州机场超长、超重货物的保障能力较强、操作经验丰富,顺利完成了这些物品的装卸任务。

近期,南航、海航、厦航,深航、西部航空,天津航空、康多尔航空、华信航空、港龙航空和大韩航空公司等多家国内外客运航空公司拟安排“客改货”航班在郑州机场运营。

作为“空中丝路”上的重要节点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机场,面对着前所未有的疫情压力,河南省机场集团与数十家中外航空公司、各驻场单位共同努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发展。疫情防控期间,阿塞拜疆丝路航空、俄罗斯空桥航空、卢森堡货航、俄罗斯天门航空、国泰航空、邮政航空、顺丰航空、金鹏航空等国内外知名货运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持续保持安全有序正常运营,确保了“空中丝绸之路”大通道畅通无阻,一方面体现了国际航空货运行业对郑州航空枢纽服务保障能力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的影响力,对于进一步推进“空中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