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协会聚力 > 正文
医疗卫生用纺织品企业陆续开工 全力保障重要物资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11

疫情面前,作为重要的保障环节,纺织企业没有退缩,开足马力生产重要物资,展现了行业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贡献纺织力量。

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波司登集团了解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日夜兼程奋战的同时也面临着“倒春寒”,集团立刻调配,将羽绒服直送到一线建设者手中。同时,捐赠15万件高品质羽绒服,送给包括湖北武汉在内的疫情较严重、气温较低的全国各大省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1月27日,魏桥创业集团捐款3000万,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参与治疗的医护人员补助奖励。在集团的号召下,2月3日至5日,共有7万多名员工参与捐款,共捐款187万余元。

疫情发生后,红豆集团主要负责人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红豆集团旗下红豆股份党委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一批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

河北宁纺集团紧急捐赠武汉价值约225万元的医用护士服4.8万余件,并于2月1日飞奔武汉。

岱银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于2月2日向泰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诸暨市慈善总会捐款6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开足马力生产重要物资

受疫情影响,防护口罩的市场供应变得极为紧俏,出现了“一罩难求”的局面。

面对医用产品的紧缺,口罩、防护服告急的情况,中国恒天集团下属企业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目前,恒天嘉华已全线投产,120余名员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生产一线。据统计,口罩、防护服医用无纺布原材料每天可产120吨,产品主要应用于医用口罩面料、滤芯及防护服生产。其中,熔喷过滤纸每天16吨,可作为3200万个普通医用口罩的过滤材料;SSS口罩材料每天55吨,可供生产6000万个普通医用口罩;医疗SMS无纺布每天49吨,可供生产40万件防护衣。

1月28日,魏桥创业集团紧急组织生产6万只防护口罩,捐赠防疫一线。为尽快将口罩送至防疫一线,嘉嘉家纺公司组织员工返厂,加班加点生产出一批防护口罩。纺织销售总公司组织30多名春节值班的党员干部,到生产车间协助装箱发运。此次捐赠的6万只防护口罩,将用于滨州市公安、粮食物资系统抗击疫情。

在疫情发生后,东方国际集团相关部门和龙头股份三枪集团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通过多种渠道组织生产资源,快速形成具备一定规模的防护服生产能力。经过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克服重重困难,三枪集团已经实现了民用防护服生产能力从无到有的突破,并已初具日产5000套的生产能力。三枪防护服2月5日交出第一批货,供上海市经信委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拨。随着原材料的不断补充进货,三枪集团力争尽快达到日产8000套以上的生产能力。

2月1日,红豆股份党委挑选以党员为代表的骨干队伍,连夜开展面料采购、设备改造、员工召集等工作,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确保生产最大量。目前,红豆股份已启动一般防护服的生产,首批一般防护服已顺利下线,公司预计量产后的一般防护服产能约为20万件/月。此外,预计量产后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产能约为6万件/月。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上海市金山区经济委员会要求,生产疫情防控一次性隔离服的订单,首笔订单数为5万件。公司已于2月4日晚间完成该笔订单的首批产品交付。对于政府相关部门的后续订单,公司亦将全力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订单生产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医用防护用品极度紧缺。宁纺集团第一时间开工复产,生产医用防水防渗抗菌防护面料。目前,宁纺集团染化料、助剂等原材料准备充足,每天可生产防护面料10万米。

为“生命通道”保驾护航

红豆集团旗下通用股份党委积极调配通用轮胎武汉销售网络,就近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车辆,以及运送病患、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的救援运输车辆,提供便捷、免费的轮胎更换、维修等服务。

红豆国际公司党委在红豆物业管理的19个区域成立党员突击队,包括住宅社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做好小区消毒、体温检测、人员隔离、业主安抚,以及信息登记、物资发放、劝导宣传等工作。

1月29日,恒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全部主动到岗,按照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计划对恒丰宿舍小区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各单元楼道、下水道、垃圾箱周边等场所均已喷洒消毒液,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