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协会聚力 > 正文
纺织工业联合会企业陆续开工复产 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受春节假期延长和人员流动控制等因素的影响,面对突发疫情对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的紧急需求,防护服和口罩的原辅材料以及零部件供应出现临时性的短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通过与地方工信部门积极协调,同时帮助企业对接需求和生产物资信息,有效地推动了行业内骨干企业的开工复产。

中纺联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湿巾和重点原材料等上千家生产企业进行了梳理,摸底,对300余家重点企业逐一电话联系,并倡议会员企业节日期间复工复产,保障疫情应急医用物资的供应,确保产品质量和出厂价格相对稳定。

此外,中纺联积极和国家有关部门协调,针对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供应紧张的情况,发动国内有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尽早复工,加班生产;对比分析欧美等防护服和国内防护服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建议启动部分优质出口型防护服生产企业的产能,协助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挑选满足欧美等国家防护服生产标准的优质企业开展生产,扩大国内防护服的供给量;帮助有条件的非医疗用防护服和口罩企业及服装、家纺企业转型生产用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

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8日,各类医用口罩日产量超过1400万只,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超过4万件(套),下一步中纺联将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加大对疫情应急物资的组织生产与协调,推动供给能力的提升,保障产品质量稳定。

疫情发展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医疗用纺织品保障供应的纺织行业也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许多企业克服春节各种困难复工复产,还有许多企业第一时间尽最大所能转产。新冠疫情面前,作为重要的保障环节,纺织企业不想退缩,不能退缩,也没有退缩,整个纺织产业链都在为此次全面抗疫让路,一切优先疫情所需,展现了行业企业国难当前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