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协会聚力 > 正文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大力支援医院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13

疫情不熄,救援不停止。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行业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截至2020年2月9日,徐工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广西柳工、临工集团、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安徽合力、厦工、斗山(中国)、利勃海尔(中国)、铁拓机械、诺力股份、星邦重工、永恒力、武汉千里马、美孚等众多行业企业除继续驰援全国各地“小汤山”式医院建设外,还纷纷筹款捐物支持抗疫工作,为社会献上工程机械人的温情和心意。

全球采购共抗疫情 捐款捐物支援一线

2月4日,徐工集团慷慨捐助5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这是徐工集团在前期捐赠价值近300万元的抗疫医疗物资后的再次捐助。疫情发生以来,国内急缺口罩等医疗物资。徐工进出口公司立即向全球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及客户紧急求援,力求迅速筹集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物资,支援国内医疗机构。徐工肯尼亚经销商张远翔积极响应号召,在得知徐州急需口罩时,当即表示:“立即采购口罩,捐给徐州!”2月7日,满载肯尼亚华侨华人捐赠的医疗物资的“口罩航班”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起飞,万里驰援国内。在这批物资中,张远翔捐献的3万只口罩也随机到达。

三一集团2月5日从阿联酋采购价值约660万人民币的4.2万套医用防护服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会。2月9日,又派专机将三一西非大区尼日利亚团队费尽心力采购到的近千箱质量上乘的一次性外科口罩及医用防护服及时运回国内。此次单程旅途历经20小时,往返2万公里。

中联重科海外子公司、办事处纷纷从欧洲、中东、南亚等全球各地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防护物资,首批百万只口罩和医疗物资已陆续发往国内。其中包括在德国购得4500只口罩及600套防护服、白俄罗斯购得52.6万只口罩、迪拜购得30.57万只口罩及800套防护服。这批物资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火速捐赠给了前线医护人员,后期还有大量防护物资将陆续运往国内。

柳工集团在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了柳工集团、股份公司“战疫情”联合领导小组,由柳工集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进一步推进集团、股份各单位联防联控、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防疫物资缺乏时,柳工集团组织调配全球资源,与海外合作伙伴及渠道多位同仁展开合作,紧急从俄罗斯、韩国、印尼、波兰等多个国家采购防疫急需物资支援国内抗疫。2月2日,集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柳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各捐赠5万只医疗口罩;2月3日,柳工将通过全球采购的10万只3M、N95医用口罩分别捐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此前,柳工直营公司第一时间支援给武汉1万只紧缺医用防疫物品防疫口罩。

铁建重工紧急发动全球资源,全力开展海外防疫物资的采购。2月7日,铁建重工采购捐献的第一批符合一线防疫要求的医用物资已运抵长沙,包括口罩10.2万只,防护服38198套,护目镜1739个。第二批物资1万套防护服预计于2月中旬到达长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建力量。

山河智能充分发挥其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渠道和资源优势,紧急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助力各地防疫。2月7日中午,山河智能向湖南省岳阳县防控疫情指挥部捐赠了3000个韩国进口KF94口罩,并向员工募集善款近20万元。

2月3日,合力股份公司决定拟向国内相应区域红十字会等机构捐赠现金及等价物合计290万元。此前已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护目镜、防护帽、隔离衣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共计9400件。同时,第二批海外采购捐赠物资订购在积极组织,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斗山集团向抗击新冠病毒行动捐资100万人民币。同时积极协调在韩资源,第一时间采购了价值40余万元的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及防护服等防疫必需品,运往中国防疫前线。2月3日上午,斗山机械将第一批防疫物资——1万多只口罩和部分测温仪、防护服以及40万捐款送达了山东烟台开发区管委,第二批援助物资(4.5万个口罩、200套防护服)已于2月8日运抵烟台港。

诺力股份充分发挥外向型企业的优势,由多名国际销售部员工和相关部门员工、外籍员工组成的“采购大军”分别在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墨西哥、迪拜、印度等20多个国家联系采购到2万多只医用口罩、5000件防护服,捐赠给了浙江省长兴县人民医院等医院。

2月3日,高空作业机械制企业星邦重工发起向全国高空人捐赠医疗口罩的活动。截至2月7日,星邦通过积极调度全球口罩资源,克服重重困难采购口罩,最终向行业人捐赠出13.6万只医疗口罩。

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向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全力守护“生命通道” 保障应急医院建设

疫情发生后,厦门海翼集团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各地防控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在接闻武汉要建火神山医院需要设备支援时,厦工紧急调集数台挖掘机设备挺进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与现场上百台的挖掘机一道紧急施工,平整场地,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2月2日,洛阳“火神山”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感染科动工开建,厦工第一时间调5台装载机紧急投入到洛阳防疫医院建设中。在各地农村,厦工装载机齐上阵,全力配合打好农村防疫战。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斗山集团紧急调拨20万元的挖掘机常用配件支援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现场建设。

2月3日,利勃海尔(中国)得知西安即将开工建设一个设有500张床位的公共卫生中心,并且2月中旬即需竣工投用的消息后,携手巨耀机械紧急调集数台挖掘机,紧锣密鼓地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中。

武汉千里马公司火速召集正在休假的维修能手,成立千里马抗疫保障队,1月25日一早赶赴工地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此外,千里马还支援了设备施工所需要的第一批保养物资。27日下午,接闻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20-30t挖掘机等设备,立即组织一线人员联系周边用户,不到半小时集结40多台设备赶赴施工现场。公司还决定对现场施工机械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并无偿支援了大批机械保养物资。

近日,为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供应钢材的一家湖北钢铁企业的备用润滑油突然告急,急需补油和备油。得知消息后,埃克森美孚紧急调送美孚®轴承油及滑脂171桶,第一时间送达,全力满足该企业紧急用油需要,帮助保障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钢材的稳定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武汉机场。为保证快速度完成物资保障运输,永恒力的40多台电动平衡重、电动前移式等叉车不分昼夜在机场忙碌,为机场物流提供强力的后方保障,守护好“生命”通道。同时,永恒力还承诺为武汉机场所有的叉车免费提供一个月的保养。

临工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小组,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抗击疫情捐赠活动的同时,全力寻找货源和调配车辆。2月9日,承载临工满满爱心的150吨蔬菜,连夜被运往了800公里外抗疫一线的武汉,供给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方舱医院、武昌片区医院以及华科后勤集团等20余家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