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协会聚力 > 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多地工程建设纷纷启动 建材企业加快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逐渐显现,多地重点工程纷纷复工。为保证建筑材料能够充足供应,广东、山东、浙江、河南、四川、青海、陕西、贵州等多省有关部门督促水泥、砂石、混凝土等生产企业加快复工。

截至2月27日,建材企业复工率达到51.9%,水泥企业复工率达到43.3%,分别比20日增加1.7和2.8个百分点,多地砂石、混凝土、陶瓷砖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加快。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因在协同处置医疗垃圾等危险废弃物中表现突出,受到行业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引发水泥企业向环保领域转型的思考,将有助于水泥行业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

近日,多地工程加快复工,对产业链上的建材行业有重要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行业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建材行业企业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行业生产经营秩序,努力完成行业各项发展改革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