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协会聚力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网商银行等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 助力千万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文章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同全国工商联、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网商银行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联合全国数百家金融机构、县域政府及品牌企业推出10大举措,帮助全国物流行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有序复工复产。无接触贷款是一种在线申请、无需人工接触的数字贷款方式。该活动计划在半年内,全力支持全国物流等行业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有序复工复产及疫情之后的扩大生产。其中,面向全国中小物流公司提供100亿专项贷款额度。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物流业是复工复产的“先行官”,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尽快恢复国民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既是对物流行业的信任寄托,也是必须承担起的历史责任。

据悉,“助微计划”包含为线上小微商家提前支付货款、为餐饮业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为快消业中小经销商提供免息贷款优惠活动、为物流业提供专项贷款、为卡车司机提供周转资金优惠、为种植户提供专项贷款、助力销售困难企业获取资金支持、扩大票据贴现优惠范围、助力市场口碑良好的小微商家加速复工、帮助线下商户免费开拓线上经营渠道等10大举措。

据介绍,这项“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针对物流行业主要推出六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1.为符合条件的全国中小物流公司(含三方、专线、车队等)提供100亿专项额度,助力物流运输回暖。

2.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及为抗疫提供物资运输服务的物流企业,可在网商贷页面领取8折贷款利息优惠券,在有效期内无门槛使用。

3.湖北地区符合条件的加盟快递一级网点可通过“菜鸟天地”报名,可参与8折贷款利息优惠活动。

4.对信用情况良好的物流公司,网商银行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提价;全国的物流企业都有机会享受9-9.5折的贷款利息优惠活动。

5.针对具有网络货运平台资质的企业,提供无接触、全免费的账户及资金结算服务。

6.联合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携手50家网络货运平台,为物流公司找运力、找货源。凡在疫情期间有运输需求或受疫情影响的托运人、物流企业以及个体司机,均可通过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公众号“应急物流信息服务栏目”查询联系信息。

据发起方介绍,无接触贷款为纯信用贷款,具有申请简单、线上操作简易、快速到账等特点,方便行业小微企业灵活周转。

物流企业法人代表打开“支付宝-我的-网商贷”申请体验,也可以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输入“网商贷”或打开支付宝“扫一扫”通过扫发票二维码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