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稳岗扩就业 国资央企在行动  >  新闻发布 > 正文
对标资源合作 共创发展平台
中智集团走访央视网智媒学院开展业务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7日,中智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视网)进行走访调研,对接业务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各界力量,加快形成企业特色全媒体传播体系,双方就企业融媒体培训等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央视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家级互联网视频传播服务平台,是拥有多终端牌照业务资质的大型互联网文化企业。央视网深入落实总台“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发展战略、“5G+4K/8K+AI”战略布局,以新闻为龙头,以视频为重点,以用户为中心,建设“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端(移动客户端)+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市场端口连接”的融媒体传播体系,助力总台构建“多屏覆盖、无处不在”的用户入口。智媒学院是依托央视网“人工智能编辑部”核心资源,联合高校、科研机构及互联网行业内领先企业,开设创办的国内第一家主流媒体建设的智慧媒体学院。

中智集团是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一级央企,2020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中智培训中心是中智全资子公司,是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教育培训的机构;“中智大学”作为中智集团面向企业提供人才培养与发展的专属平台,以“构建美好职业生涯的精神家园”为愿景,着力打造人才培养与发展核心价值,为用户带来“平台+内容+服务+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模式。

此次交流走访,中智集团通过积极对接央视智媒学院资源、引入集团培训业务板块,对标对焦优势资源,尤其是职业教育领域,助力培训业务打造第二曲线增长,旨在深度开发经营企业宣传工作融媒体人才培训教育平台,并推动“央视+央企”的合作匹配;加强企业的融媒体技术根基,加速技术应用支撑、加强技术改革创新、加快技术及时转化,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融媒体宣传支持,从而实现共建共享,深化媒体融合、完善传播格局、提升传播能力,构建企业全媒体高标准传播体系;达成企业坚持守正创新,健全传播体系、转变传播方式、提升传播效能,率先做好5G融媒体应用,发挥好高水平示范引领效应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