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稳岗扩就业 国资央企在行动  >  央企行动 > 正文
【央企稳就业㉒】中国海油:超额提前完成对口帮扶县市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07

截至4月30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已签约高校毕业生273人,超计划23人,提前1个月完成对口帮扶县市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部署,3月26日,中国海油宣布追加高校毕业生引进专项计划,对口帮扶的甘肃夏河县、甘肃合作市、内蒙古卓资县、海南保亭县、海南五指山市、西藏尼玛县等六个县市高校毕业生招聘由原计划150人增至250人,是去年计划人数的4.2倍,招聘范围扩大到近五年毕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并适当放宽院校、专业等招聘条件。

为推进计划落实,中国海油负责人在中国海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第十八次扶贫援藏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积极帮助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中国海油挂职干部加强县市区上下协调,会同高校搭建“空中招聘”平台,采用网上宣讲、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等创新模式,实现特殊时期“零接触”招聘,确保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下一步,中国海油将给予签约高校毕业生充分关心关爱,了解困难需求,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岗位胜任能力,确保就业稳定。同时,继续推进对口帮扶县市贫困农民工专项招聘工作,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劲助力。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