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稳岗扩就业 国资央企在行动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航油2020届清北大学生基层生产单位实习培养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大应届生招聘力度,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中国航油2020届新入职清北大学生基层实习培养工作在中国航油华北公司正式启动。

会前,全体新入职大学生首先学习参观了华北公司机关党员教育基地,让新入职清北大学生第一时间接受职业生涯第一堂党史、党性教育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新入职大学生的政治意识和职业荣誉感、使命感。  

座谈会从中国航油30年发展历史、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及企业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航油,希望新入职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航油企业、担当时代责任,要努力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快速成长为符合集团战略的优秀人才。

新入职清北大学生纷纷表态发言并即席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祝愿中国航油明天更美好》歌曲、相声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以及新航油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再创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贡献青春智慧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国资委关于毕业生招聘工作相关要求,紧密围绕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持续加强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通过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数量、完善大学生招聘流程和标准、加大校园宣讲力度及实施清北大学生优才计划等举措,近三年年均统招大学生近400人,累计接收清华北大硕博毕业生30余人,为优化集团人才队伍结构及加强集团战略人才储备力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疫情发生后,中国航油积极响应党中央稳岗稳就业号召,按照《中国航油2018-2022人才工作纲要》及各成员企业实际,在年度招聘计划不减的基础上,再次拿出湖北、广西、贵州、延安等地岗位,积极参加国资委“春暖花开、国聘行动”、“助力湖北专场”等专项招聘活动,并按照建设“六支百人领军队伍”的实施计划,积极创造各种机会,搭建各种平台,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接受了“学习强国:央企一把手谈招聘”专题采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企业影响力,强力助推中国航油校园招聘。

疫情期间,先后举办“中国航油空中宣讲会”10余场次,整个招聘季与近300名高校毕业生签订协议,确保了中国航油2020年校园招聘工作整体稳步有序开展,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了央企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

据悉,本次中国航油接收的18名清华北大硕博毕业生,将安排到华北公司最基层的“一库一站两个中心”,进行为期四个月全面系统的生产现场实习培训。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