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稳岗扩就业 国资央企在行动  >  央企行动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全面推行“星火”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9

日前,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创新开展“星火”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为吉林地区青年人才引入及培养打下坚实基础。该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每年选拔50名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在职业生涯起步的黄金时期,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跟踪式培养,搭建青年人才发展“快车道”。

在选拔程序上,该公司严把高标准选才的“入口关”,坚持公平、竞争、择优选拔,通过科学的指标体系,多维度考量员工素质能力,力求将青年中的先进分子遴选出来。与此同时,依托青年人才集中培养、职业发展、“之”字型成长三大平台,配选业务导师、思想导师、成长导师“三导师”全程参与培训,制定培养计划。

为切实打造人才培养的全新平台,该公司建立了优质培训资源供给机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持续开展多元培训。选派学员参与专项任务和重点核心技术攻关,使人才在完成艰巨任务中得到锻炼。针对入选优秀人才的后期培养,该公司还建立、健全了跟踪考评体系,进行末尾淘汰和择优补充,确保人才队伍素质优良、结构合理。

筑得良巢凤自来,为了吸引留住这些高层次人才,针对星火工程中表现优异的学员,在岗位调整、职务晋升、职级聘任时公司将予以优先考虑,特别是对于在艰苦边远、欠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岗位上工作,或参与了急、难、险、重任务的学员,在福利保障、职工关怀等多方面也将给予激励政策。同时,实施引智育才工程,缩短新入企博士试用期,提高培养期工资。对在县公司工作的研究生、在乡镇供电所工作的研究生及本科生,也将给予相应奖励。切实做到,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留住人才。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