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三峡集团向家坝电厂覃国茂: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3

向家坝电站是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点,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平稳运转,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每一台机组的平稳运行是两万三千多个零部件的可靠性共同保障的。

湖北省劳动模范、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向家坝电厂电气维修部党总支书记覃国茂就是两万三千多个零部件背后的守护者之一。在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在抗疫保电一线40余天,带头巡检设备,用心呵护机组运行,落实地方政府及三峡集团各项防疫要求,让劳模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深地烙在了他坚守的每一秒。

2月24日,向家坝电厂电站500KV 母线和机组检修工作陆续“开工”。覃国茂在他抗疫保电的工作单上又加上检修任务。工作任务不可谓不重,责任不可谓不大。覃国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神贯注投入其中,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带领部门值班人员克服“人员少、资源少、任务重”等现实困难,坚决做到“防疫、保电、检修”三不误。“疫情就是命令、坚守是我的责任,保证设备安全运转是我们的使命。疫情不除,决不退缩。”他坚定地说道。

每当有人称赞他不愧是劳模时,他总说:“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去哪里。保障防疫期间稳定的电力输出,助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只是做了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