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三峡集团溪洛渡电厂李光耀:捍卫保护设备100%动作成功率的尊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3

“捍卫保护设备100%动作成功率的尊严”,是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溪洛渡电厂李光耀的工作信条。面对疫情,怎么样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一方面将疫情对保护设备的运行和检修影响降到最低,是李光耀近期一直思考的问题。

春节后,他及时返回溪洛渡工地,参与现场设备技术支持,积极评估疫情对所辖设备运行和检修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并每天关注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指标,发布设备运行情况。

由于疫情影响,保护专业有些技术改造项目的厂家不能到达现场参与施工。面对困难,他积极和专业分部协调,技改项目和检修全部由“自己”干。他负责编制下发溪洛渡电站技术文件和设备定值单近20项。同时为了确保技术改造的质量,他对于每一项工作的实施都严格把关验收。截至3月12日,保护专业成功完成了电站两台机组及500kV GIS系统保护设备的检修和技改。

此外,李光耀主动联系国网、南网总调,协调PMU检验和检修计划的调整,为每一套保护设备的每一份100%“划好线、刻好模”。他还主动参与网调下发的设备隐患排查,不管是单一原因引发多台或全部机组跳闸、降功率的共模性故障排查,还是并网电厂涉网保护核查,他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全力确保涉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