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国投罗钾姚莫白:“抗疫情保春耕,使命在我肩上”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5

“现在是农民春耕用肥旺季,我们一定要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保障钾肥生产运输。保春耕是我们罗钾人的使命!”近日,31.2万吨国投罗钾生产的优质硫酸钾肥“坐”上火车,奔赴全国各地保春耕促生产,国投所属国投罗钾公司副总经理、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姚莫白终于松了一口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在工作岗位连续奋战了50多天。

春节将至,已经6年没有陪父母过年的姚莫白,为了疫情防控再次取消了回家的行程。“这里需要我,我要留下来!”

姚莫白走访了罗中的13家单位、8家承包商,将疫情的严峻形势讲清、讲透。在短短几天,他就组织人员制定了罗中区域疫情防控9条“硬核”规定,以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为了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的指示精神,组织好返岗复产成了姚莫白的工作重点。火车无法通行怎么办?姚莫白与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讨论之后,决定采用专车接送,不到两天时间就向哈密和若羌防疫指挥部办理完成了报批手续。看着6辆通勤专车缓缓驶来,177名员工的顺利返岗,他欣慰地笑了。

头发长了、皮肤黑了,奋战在罗布泊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姚莫白再一次体会到了责任二字的意义。“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这都是我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姚莫白说道。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