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湖北能源鄂州公司沈而峻:保电就是保大局 发电必须“顶得上”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5

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是湖北省内装机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也是湖北抗“疫”保供的主力电源点。在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张、外部支援不足的艰苦条件下,湖北省劳动模范沈而峻作为班组负责人,连续奋战在生产一线四十余日,一手抓生产,一手抗疫情。

该公司二期650兆瓦机组,由于是单台汽泵运行,在夜班深度调峰过程中有一定风险。为了确保电力稳定供应,沈而峻亲自监视,并坚持每班都到现场查看重要设备运行情况。2月29日,沈而峻在巡视检查中发现三号锅炉炉底水封漏水明显增大,并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省调和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检修炉作业班。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在现场淡定有序的指导值班员操作,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在他的带领下,下午4点整抢修工作结束,炉底水封得到控制,保证了疫情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沈而峻的身影。班组内90后年轻人居多,他担心职工驻厂时间长,心理负担加重,便成了驻厂员工们的“大家长”,每天在班组微信群和大家拉拉话儿,分享人民日报等新闻,做好大伙儿们的心理疏导,“住的还习惯嘛”“昨晚睡得怎样”“还有哪些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想同事之所想,急同事之所急。

作为公司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在抗疫保供的同时,沈而峻坚持主持公司创新工作,既不让技术骨干人员聚集,又要让大家的创新思维汇聚在一起。通过视频会议、线上讨论和分批实践,驻厂期间创新工作小组上报5项创新成果,完成高质量论文15篇。目前,他还在积极准备湖北能源集团公司第三届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的申报工作,释放创新工作室能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