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中建三局二公司孙志凌:冲锋火神山建设一线,当机立断破困局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6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中,中建三局二公司挑起了项目B区建设施工的重任。B区是ICU区域,总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近医院总面积三分之一。

热火奋战的建设大军中,有一位在建筑行业打拼20余年、经验技术蜚声业内的“大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优秀企业家、中建三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孙志凌。他冲锋建设一线,用毅力、智力和魄力,破解材料不匹配困局、完成集装箱吊装冲刺。

孙志凌是中建三局二公司火神山医院项目土建指挥长。在全力全速的冲锋中,他不断突破极限,日均3万多步、电话200多个、睡眠却只有三四个小时。

集装箱吊装冲刺时,他曾坚守36个小时不眠不休。当留给他的时间只剩最后一晚,现场发现一个大问题——有11个集装箱无法吊装到位。原来,春节期间资源极度紧缺,紧急征调来的集装箱来源于三个不同的供应商,型号不一样,无法匹配到预留空间。

现场人员陷入了沉默和沮丧。孙志凌当机立断,决定将这11个集装箱全部拆散,再重新切割改造。工人还在犹豫,他却率先撩起袖子、拿起工具:“我们多耽误一天,等待入住的病人就多煎熬一天。来,我们给集装箱做个大手术!”

他与工人将集装箱全部拆散成板材,按照需要的尺寸将板材进行切割,再重新进行拼装。次日凌晨六点,当最后一个改造完的集装箱稳稳当当完成吊装,现场爆发出一片欢呼。

主体施工完成后,孙志凌继续坚守,负责火神山医院维保工作。他看着亲自参建起来的“安全岛”,不断地给身边人打气,“春天很快就要到了,我们再坚持一下!”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