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翁士晓:“抗疫保畅”冲在最前沿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成为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甬台温高速工程技术部经理翁士晓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为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安全默默奋斗在“抗疫保畅”的战场最前沿。

“没事,我来想办法”

因疫情防控需要,温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决定在苍南服务区设立省际检疫点。为更好地保障行车顺畅及安全,急需在高速公路沿线、互通区及高速进口增设多面应急布控标志牌。标志牌内容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特别定制,正值春节和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原材料供应商均已放假,厂家停产,怎么办?“没事,我来想办法。”正当大家犯难之际,耳边传来一个坚定有力的声音。关键时刻,翁士晓二话不说,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两家养护单位,将以往替换下来的旧标志牌重新贴膜,随后协同养护单位连夜运往全线各控制点安装,竭尽全力保障防疫检查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没有理由不带头”

甬台温高速工程技术部大部分员工都来自外地。此次疫情正赶上春节假期,翁士晓主动请缨,积极承担起驻守值班工作。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没有理由不带头,我有责任和义务坚守疫‘情’第一线。”疫情期间,翁士晓几乎每天都会驾车上高速查看道路通行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来回近300公里的行驶里程,对年轻人来说都很吃力,年近六旬的他却从不说一声累、道一句苦。他说:“作为高速养护人,我必须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守好防疫物资运输的通道,这是我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