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都匀供电局史纯清:电网创客的基层一线“防疫手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7

“只要站在成像仪面前‘照一照’,就完成了测温初步筛查,平均一个人只需要5-8秒,最关键的是能达到相距1米以外的防疫安全距离。”2月13日,贵州电网南部重要枢纽站500kV福泉变电站的石廷章说,“现在我们进站工作,就用电力红外热成像仪测温,很高效。”

战“疫”当前,如何提升供电一线的安全防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南网创客——南方电网贵州都匀供电局史纯清,充分发挥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开通“战‘疫’防护直通车”、开展远程视频“会诊”,带领团队通过小改造、小创新积极为基层解困。很快,在他的电脑里产生了一张张设计图和解题方案,形成了一份特别的“防疫手帐”。

2月6日凌晨,史纯清工作室发布了一条H5及Vlog,推出由旧瓶改造的“免触碰电梯按键”消毒神器及办公室防疫小点子,仅一天播放量就破了千次。受此引导,各基层员工纷纷动手,利用记号笔、口红等进行改造,不但增加了安全保护,还能节省消毒剂、抽纸等资源。同时,史纯清针对门把手风险点,在第一代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又推出了第二代“免触按键神器”。

测温设备的紧缺也给防疫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史纯清想到利用身边的工器具——电力设备红外测温成像仪来测量体温。他通过反复琢磨设备说明书,以正常人体温度为参考,来回测试不同的参数、距离,检验测温精准度,进一步研究操作方法,终于以“FLIR T530”型号的成像仪为例,制作推出了《红外成像测温仪测试人体温度操作指南》。目前,该方法在都匀供电局快速推广应用,有力提升了办公场所温度初筛的效率和安全性。

“最近我们不时需要到卫生院、防疫卡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工作,现有的电弧护目镜不够密封,怎么办?”2月7日,史纯清接到来自供电所的求助,当天就出具了一份《电弧护目镜面罩设计图》。供电所在他的指导下,利用透明文件袋进行改造,在护目镜上增加了防护面罩,极大延展了防护面积。

“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解决问题就是最大的成绩!”史纯清始终关注基层一线,不停思考和分析各种防疫风险点,带动员工齐动手,通过“小、低、实”的创新改造,不断提升供电一线的抗“疫”能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