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张芳林:基层保电+社区公益 “贵州好人”双线战疫在路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31

供电局配电所运检员之外,张芳林还有一个身份是救援队志愿者。50多天来,张芳林一直奔忙在贵阳市的公共区域及居民小区的防疫消杀工作中。

张芳林(左一)和同事记录电力线路巡视情况。

“被需要的感觉很好。”

“厨房线路红外测温50℃!”在为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入住酒店开展用电检查时,“贵州好人”、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乌当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运检员、党员突击队队员张芳林发现厨房线路温度异常,于是找来酒店电工进行现场培训……

从贵阳市中心城区8个社区到周边市县,张芳林与志愿者队友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背着60斤重的药水箱,开展学校、养老院、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超过500栋楼房的防疫消杀,直到累得双脚打颤……

从2月3日起,他在保供电与社区消杀“双线”战“疫”战场上已连续奋战超过50天。

3月18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万象温泉酒店开始接待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入住。安全可靠的供电是保障医护人员舒心入住的基础条件。张芳林与同事组成党员突击队,对酒店的厨房、餐厅、洗手间等线路通过的地方,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忙完酒店的保供电工作,他带上无人机前往水田镇李资村,对10千伏线路开展巡检,确保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的电力稳定供应。

本职工作之外,张芳林还有一个身份——救援队志愿者。

2月初,正值贵阳市战“疫”的关键时期,贵阳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获悉贵阳市多个社区急需消杀力量支援。作为救援队志愿者,张芳林在保证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2月3日起投入了忙碌的公共区域及居民小区防疫消杀工作中。从贵阳市中心城区到周边的清镇市、修文县,为确保居民楼的每一层每一户全覆盖,张芳林经常忙碌到深夜,往往双腿打颤、筋疲力尽才回家。

目前,张芳林的“双线战疫”还在持续。他觉得,被需要的感觉很好,身体是累,但心是暖的。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