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人物故事 > 正文
大唐长吉热力董红:巾帼抗“疫”勇当先 不负芳华踏征程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9

“主任,我们返长隔离期满,可以轮岗值班了。”“为了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家居家远程办公,我在单位守着,随时联系。”这是作为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下达的指令。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天都黑了,我害怕。”“妞妞,快把灯都打开,妈妈马上回去了。”这是作为妈妈“哄骗”女儿的一贯“伎俩”。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珲春市十大优秀青年、延边州优秀共产党员、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董红立即销假返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正如她的承诺:“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党员就要冲上去,更要关爱坚守的职工。”由于她的爱人是一名军人,正在执行任务未能回家。疫情期间,她便狠心地把女儿独自扔在家中。

疫情当前,她身在一线、关注一线,及时落实各级防疫保供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开展职工服务工作,并从问题出发,职工需求出发,在防护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跑药店、联系厂家,最终经过多方沟通,组织采买口罩6000余只,防护服、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千余件。同时,为解决坚守岗位人员的午餐问题,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董红带领部门人员积极采购并发放方便面、罐头、饼干、蛋糕等物品,用实际行动解决一线职工就餐难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未过,又正值供热末期,她一刻不敢放松,充分发挥传声筒、扩音器的媒体作用,每天运用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地传达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深入挖掘防疫保供中的感人事迹,为企业防疫保供撑起舆论宣传主阵地。

作为一名军嫂,董红总是说:“军人的妻子就得有个样!”她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保供中践行初心使命,成就巾帼担当。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