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深度报道 > 正文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①】抗“疫”保生产,铸造“大国重器”不停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3

执着坚守,确保按期实现蓄水发电

乌东德水电站计划在今年7月实现首批机组发电这一目标。一线青年建设者坚守一线,勇于担责、积极作为,积极配合,实现了疫情零发生、节点零延误的工作成绩,有效保证了现场2000多人的生命安全和新时代大国重器的有序推进。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杨宁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大坝项目部副主任杨宁是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也是一名青年党员。他放弃了难得的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申请春节值班,想要亲眼见证大坝的成长。未料想,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突如其来,为了保障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工程春节期间连续施工、节后全面复工,作为党员和青年骨干的他坚守一线,积极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和施工人员信息统计,在保证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努力推动工程建设正常生产。2月8日,大坝主体工程2号、14号坝段成功浇筑到顶,为7月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安全准点发电打下坚实基础,也让他感到付出的努力有了回报。

迎风绽放的“水电玫瑰”

程惠是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先进女职工,也是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的一名工程师,负责左右岸地下厂房引水发电系统金属结构及设备安装的项目管理。从三峡到溪洛渡,再到如今的白鹤滩,程惠在水电行业一干就是35年。

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先进女职工 程惠

今年春节,程惠主动申请留在工地值班。“我们主任家的小孩读高中,去年他就是在工地过年,我就想着大家轮流(春节值班)。”程惠拿出一张A4纸,上面除了打印好的详细计划,还有各种手写的备注——“某月某日已完成”“某月某日已检查”……“这是我们年前制定的春节期间施工计划。”程惠说。

白鹤滩施工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边按照计划推进春节期间施工计划,程惠所在的部门同样没有停止运转。“除了像往常一样做好施工进度的管理之外,我们还需要关注现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没有。”

随着同事陆续返岗,地下厂房项目施工逐步回到正轨。程惠说,她负责的金结安装这一块今年任务很重,左右两岸计划全年安装一万吨的金属结构,其中还包括进水口启闭机和门机等安装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的设备,对此程惠已经做好了准备。

“今年我都想好了,尽量少休假。”即使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快四个月没有休息过,程惠却已经计划好继续牺牲休息时间。“以前我和家人习惯在秋天一起去旅行,今年我也不打算去了,以工作为重。”

点击链接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