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深度报道 > 正文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⑨】战疫情 保发展 劳动模范们奋战在第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9

中国西电集团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所属各个企业、各个岗位的各级劳模、工匠等先进代表,立足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担当使命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与广大职工一道,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打响复工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榜样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 高喜喜

在接到S13019-L396辅助导向杆的紧急生产任务后,全国劳动模范、西开电气机加车间的一名数控操作工高喜喜主动请缨投入生产,和工友们戴着口罩共同讨论研究加工方案。透过工友们坚定的眼神,他读懂了“责任”与“坚守”。他与同事们主动放弃中午休息第一时间完成了生产加工任务,确保了170kA发断项目的装配需求。他还和大家一起解决了白鹤滩右岸、印度贾斯古达等重点工程中的多项技术难关,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国家重点项目贡献西电产业工人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 丁根荣

面对疫情,担当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劳动模范、西电西变冷作车间的一名铆焊工丁根荣主动扛起先锋的旗帜,在春节假期未结束就主动与车间联系要求第一批复工,2月10日就来到了复工现场。他主动要求承担车间现场消杀和复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工作。由于复工初期车间人员不饱和,为了不耽误生产进度,他及时与车间沟通,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将自己作为灵活机动岗位,哪个机台需要就去哪里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用行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劳模精神所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榜样的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 李帆

每当看到数万名“最美逆行者”匆匆告别家人、不计生死奔赴前线的身影,他都会热泪盈眶。在他们这种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全国劳动模范、宝光集团C产品事业部的一名高温封接工李帆始终坚守一线,复工后主动改变工作模式,通过电话调研零件储备情况、产品加工物料领用存放、零部件的最大加工量、零件搬运距离等问题,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要求下,他和工友们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部署,坚定信念、履职尽责。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杨祥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驻马店直流、雅中直流项目、张北-雄安百万伏产品、防城港核电等一批国家重点项目的配套产品生产任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电西变组件车间的一名钳工杨祥隆第一时间主动要求立即投入工作,虽然他每天要步行1小时才能到单位,但特殊时期的特殊经历使他更加明白了“奖章”背后的深意。他主动放弃中午休息,用了两周的时间,加班加点抢进度完成了80铝阀800套和释压器40套,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生产任务,让“五一劳动奖章”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全国技术能手、西安十佳工匠之星 白焰

复工复产后,西开电气壳体车间承担的G18135四川雅砻江工程断路器罐等大型壳体的生产任务到了关键时刻。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全国技术能手、西安十佳工匠之星、西开电气壳体车间的一名电焊工白焰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申请复工。面对人员不足、外协件不配套等现状,他通过合理调配人员、设备等措施,迅速恢复产能,目前共产出大罐成品11件,储备半成品7件,最大限度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他与焊花一起,战疫情、保生产。

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工匠 焦刚

“我是劳模,关键时刻我要带头,我能第一时间到岗!”在接到电话的时候,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工匠、西开有限金工车间的一名数控操作工焦刚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回到一线坚守岗位。身为班组长,他一次次落实组员们的身体状况、出行状态,一遍遍在微信群里转发国家及企业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一次次去现场点检设备的状态、熟悉企业防疫方案。他与同事们用双手和力量诠释了央企责任,诠释了“西电”担当。

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工匠 刘战军

“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劳模精神之所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要彰显榜样的力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听从指挥,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我就要到哪里去!”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工匠、西开有限焊接车间的一名操作工刘战军守着这份如磐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地站在复工复产第一线。加工中心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作为一线操作工,他每天都会提前一小时到岗,除了为小组人员测量体温、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外,为抢进度、保生产也提前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工作。

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 冯瑾妍

作为西电人中的年轻一代,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西电西变绝缘车间的一名绝缘制品工冯瑾妍告诉自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复工前,她主动申请值班,做好组员各类数据的统计,为复工做好充分的准备。2月10日至25日,在她和组员们的团结协作下,西藏查务、云南神火铝业等4个项目的绕线单件已全部进入生产加工冲刺阶段;葛洲坝、青海塔拉等4个项目用绝缘单件也已经全部顺利完工,为下道工序的开工以及产品的按时履约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同时,作为班组长,她每天定时对休息室、更衣室等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主动为在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认真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夏洪兴

作为西电常变超特高压车间的副主任,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夏洪兴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坚守岗位尽责尽力是他的本职,也是特殊时期的使命。面对疫情,他每天坚持给车间同事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他积极调度各方面资源,利用精益管理的知识合理排产,与各班组长不断地调整、改进生产节拍,在工作时间大幅度缩短的情况下,保证车间生产不受较大的影响。

宝鸡市劳动模范 魏忠祥

作为一名劳模、一名技术骨干,在面对复工人员较少,特别是几台关键设备的人员没有复工的情况下,宝鸡市劳动模范、宝光集团零件产品制造部的一名工艺员魏忠祥主动去指导其他操作工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了设备操作技能,保证了几种急亏零件的加工和交付。同时,他积极承担部门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的组织和安排,每天提前到岗位完成消毒,全面落实好每一个细节,用劳模的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链接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