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深度报道 > 正文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⑫】战疫情 中国一重劳模代表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0

疫情之初,中国一重劳模代表率先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倡议,休戚与共、同仇敌忾的中华民族精神可见一斑。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中国一重确定2020年度生产经营力争指标不变,以劳模为代表的一重职工全力有序组织生产,彼时豪言壮语化作此时保生产促发展争分夺秒的实践。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桂玉松

疫情期间,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桂玉松从初三就全力投入到生产会战。他所在的机床承担着公司重点产品东电电机转子内孔精加工任务,结合以往经验他将原有12个小时扩一刀的工作量缩短到4-6个小时,整体提高效率20%,已经完成4件东电电机转子精加工和2件套料加工。同时,桂玉松主动代替居家隔离的400吨立车操作者,跨机床协助立车加工中空轴,及时缓解了重点设备人员不足的问题。桂玉松表示,战疫情不分战场,高质量完成手中的产品,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 朱红亮

朱红亮是中国一重唯一的女焊工,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疫情期间,她主动承担起攀华轧机、鞍钢轧机项目的点焊工作,全力抢攻进度,为了减少加班人次,她一人承担起多人的工作量,有时候忙得连喝口水都顾不上。她说:“只要我把这些活抓紧干出来,这样其他人就不用来加班了,疫情传播的危险也就会降低。”

点击链接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