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  >  深度报道 > 正文
【抗疫复工 楷模争先⑭】抗“疫”复工 普天集团劳模工匠冲锋在前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7

全国劳动模范 成暐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劳动模范、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成暐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中国普天“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三点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她作为普天技术防疫领导组长勇于担当作为,充分运用高科技企业信息化优势,指导和带领公司干部员工积极开展科技防疫抗“疫”工作。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健养团队完成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5G动态智能监护系统”的开发、调试与部署工作,助力上海市抗击疫情;河北交通团队、230无线电力专网团队和青岛轨交团队,24小时值守在项目现场,保障各行业防疫期间信息通信系统的安全运行;研发团队积极为北京、湖南、山东、内蒙古、江苏、河南等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双创园区、居民社区开发了智慧防疫防控管理平台并上线运营,用科技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为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指标,她积极推进有序复工复产等改革发展工作。同时,她大力推进信息化的科技远程办公、网络在线办公等方式,开展自我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与创新。公司全员复工率位列普天企业前茅。她抓住5G等新兴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带领业务部门精准对接项目,向武汉武昌“方舱医院”捐赠5G智能监护平台、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平台、智能床垫等设备,用科技提升武昌“方舱医院”的智能化水平;与桐乡市政府“云签约”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项目的技术攻关、人才培训、产业孵化等运营服务,推动当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向湖南澧县防疫指挥部提供定制开发的“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系统”,服务澧县90万民众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她用忠诚与奉献,担当与责任,践行时代楷模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带给员工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筑起企业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成都工匠 王泽遥

王泽遥,成都中住光纤测试工。在别人眼中看来异常枯燥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9年。

2月17日,王泽遥接到分批上班的通知,她感到既激动,又幸福,“上班真好!”沉寂了近一个月的心又满血复活了。2月19日一大早,中住光纤迎来了首批复工人员。作为唯一的女班长,王泽遥既要带领其他同事仔细检查设备,以便快速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中,尽快让车间恢复到往日的活力和喧嚣中来;又要监督同事们的口罩佩戴和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因为还在疫情期间,她不断鼓励同事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在工序上人不多的情况下,大家全力以赴,大大缩短了喝水、吃饭、上厕所的时间,就是为了能够检测出更多更优质的光纤,尽量满足复工后客户的需求。截至3月13日,王泽遥所在的班组光纤测试入库量达3万多公里,实现产值100余万元。

王泽遥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书本上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始终本着“精益求精、专注严谨、爱岗敬业”的态度对待工作。为了提高效率,她卡着秒表,苦练操作技能,一次又一次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过程,反复提炼精要,力求把工作做到极致。近20年来,她先后获得“2016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国防电子系统光纤光缆检测工”第一名和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保障局颁发的“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2019年获得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成都工匠”以及成都市高新区颁发的“高新工匠”称号,做出了傲然的成绩,成了工人的榜样。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