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中国大唐:帮扶广西极度贫困村整村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核定列入2019年脱贫计划的大化县板兰村245户1548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贫困率从65.31%降至2.37%,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大化县板兰村是中国大唐帮扶广西极度贫困村之一。此次核验结果,经过贫困户脱贫“双认定”、自治区考核办“四合一”核验、市际,省际交叉检查、暗访组暗访等层层考核,板兰村顺利通过核验,率先脱贫出列。在自治区考核办组织的县际交叉考核组对大化县扶贫成效年终考核中,考核组随机抽取板兰村预脱贫户、已脱贫户、边缘户、退出户、未脱贫户等15户进行入户核查,核查内容对照“十一有一低于”和“八有一超”标准核查贫困户表、卡、册上数据,针对具体收入、有电用、有电视看、有稳固住房、有饮用水等标准进行逐户核验。最终,板兰村以最真实的材料数据,高质量通过考核组的核验,脱贫出列。

据悉,2019年中国大唐在广西率先实施“五级全覆盖”“四维精管控”的“五四”帮扶模式(派驻扶贫干部至区、市、县、镇、村“五级全覆盖”,强化“日跟踪、周调度、月盘点、季结果”“四维精管控”,像干工程一样抓实扶贫工作),制定“359”目标节点,查找工作短板,夯实政策举措,精准发力,在板兰村建立17个扶贫车间,修建危房改造70户,补充住房面积不足31户,修建家庭水柜177个,包谷李种植600多亩,毛葡萄90多亩,为贫困户达到脱贫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