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中国宝武:助力广西上林县成功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6

“共建共享扶贫产业生态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日前,由中国宝武定点帮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

自2013年与上林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中国宝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上林县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加以推进。同时,中国宝武共建共享扶贫产业生态圈,持续提高扶贫工作政治站位,不断加大对上林县的帮扶力度,从资金、人才、技术、产业等多个方面支持上林县经济社会建设,有力推动了上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为助力上林县早日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目标,中国宝武拿出最大的诚意、情义、力度积极支持上林县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和教育项目建设。中国宝武在上林云蒙村建设的中国宝武芳樟产业扶贫示范园,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而且促进生态保护,独具特色的产业扶贫成为上林定点帮扶典范。同时,中国宝武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通过做强产业扶贫,培育龙头企业的永生动力;做大就业扶贫,培养致富带头人的永驻动力;做实党建扶贫,开展党支部共建,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组织产业对接,创新扶贫模式,推进电商扶贫,积极创建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探索试点贫困户点对点农产品销售;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让上林的农副产品走上中国宝武员工的餐桌,拓宽了上林县农产品销售渠道,畅通了贫困群众致富路子;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培训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提高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

从2013年至2019年底,中国宝武累计向上林县投入资金1370万元,实施完成了“一园一村一堂两楼两金两培三投”(建设一个产业扶贫示范园、选派一位挂职干部驻村、建设一座小学食堂、援建两栋教学楼、连续两年设立扶贫助学金、实施两个培训项目、投资三个种养殖项目)以及“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22个项目,直接受益人口27859人。上林县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20.71%下降到目前的1.1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51元。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