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扶贫日记 > 正文
【扶贫日记②】三月春雨里 扶贫正当时

文章来源:三峡新能源社旗国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4

编者按:程亮,三峡集团派驻万安县顺峰乡石富村驻村第一书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至今仍在湖北黄冈居家隔离,无法返回工作岗位。

程亮所在的石富村已经整村脱贫摘帽,但仍有3户未脱贫。为了确保石富村的扶贫成果不受疫情影响,在居家隔离的这些日子里,程亮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村里的贫困户保持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他们讲解县上最新扶贫政策,帮助他们申请使用。

现在,程亮最期盼的就是疫情快点结束,尽早赶回石富村,让乡里的敬老院改造项目尽早复工,老人们早一天住进新房。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小雨

今天是我居家隔离的第47天。

晚上9点,窗外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让我想起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花了整整一天时间,三峡新能源2020年春季自主招聘方案及计划已经全部发送到顺峰乡7名应届毕业生的手中。

下午,乡里的同事打来电话说,北京的家庭生活服务平台邮寄的100份宣传海报也已经收到。

忙碌了半月有余的两件“大”事,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江西是劳动力输出大省,外出务工对万安的脱贫攻坚意义重大。我一定要把北京的这家家政平台用好,让贫困人口得到更稳定和优质的就业。

3月底,三峡新能源华东分公司计划在万安举办专场招聘会,会有更多的万安贫困家庭通过“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方式,奔向小康。

三月春雨润如酥,土膏乘润话春耕。听同事说,村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已经盛开,地里春耕正忙 。

美丽的石富村,期待与你早日相见!

程亮每晚都对一天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坚持撰写扶贫日记。

【责任编辑:赵艺涵】

【摄影:三峡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