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

    发布时间:2020-05-25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方案”、作出了巨大贡献。

兵器工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了党组统筹领导、部门专责专人、重点单位支撑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级级狠抓落实,结合云南省红河县、黑龙江省甘南县两个定点扶贫县的发展阶段和自然禀赋,求真务实、精准施策,2019年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帮扶投入力度,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推广哈尼梯田“双遗产”项目,选派优秀干部驻村驻点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消费扶贫、基金扶贫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定点扶贫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如期实现摘帽目标,同时,在江西省兴国县、吉水县等革命老区实施的帮扶项目也取得积极进展,集团公司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的最高等次评价,培养致富带头人帮扶模式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企业精准扶贫综合50佳案例。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兵器工业集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四个不摘”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定点扶贫和革命老区帮扶工作,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