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

    发布时间:2020-05-2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东航是中央企业,党旗所指就是我们目标所向,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我们打出“联世界、拔穷根、脱穷镜、润穷壤、强产业”等组合拳,让扶贫航班、志智双扶、产业造血、就业帮扶多点开花、做深做细,对口帮扶的2个贫困县提前脱贫摘帽,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大国重器的重要作用。看到我们定点帮扶的贫困县提前脱贫摘帽,看到原本一贫如洗的各族群众住新房、走新路、上新校、谋新业,我们和当地群众一样由衷地感到高兴,为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点赞。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的扶贫工作思路,坚决做到目标不变、决心不移、力度不减、资金不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我们坚持脱贫不脱责,推动扶贫攻坚战向帮扶持久战转变,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基础,明确扶贫十大重点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我们坚持发挥航空产业的连接优势,带动社会力量,聚焦消费扶贫、产业帮扶、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坚决阻断因疫返贫,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打造脱贫致富新引擎,共同携手迈入全面小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继续努力奋斗,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