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唐复平

    发布时间:2020-05-25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云南省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湖南省花垣县,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德江县共6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对口帮扶青海省祁连县,还承担着援疆、援藏和40余个地方性帮扶任务。2019年,中国五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压实责任、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做好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全年共向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5009.3万元,引进无偿帮扶资金594.8万元,购买6县农产品1330.6万元,开展了全产业链扶贫、“矿心”教育计划、“期货+保险”扶贫等一系列特色扶贫工作,为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五矿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中国五矿党组深刻认识到,中央企业全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一项十分庄严、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

中国五矿将从党组做起,从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做起,从扶贫战线每一位同志做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扶贫攻坚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集中力量攻关,全力以赴克难,继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支持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贡献五矿力量。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