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 > 正文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

    发布时间:2020-05-25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投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战略部署,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扶贫政策要求,将脱贫攻坚作为央企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扶志、扶智、扶弱,创新扶贫方式,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变“输血”为“造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国投受托管理的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和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投资项目,分布在全国27个省,137个市,290个县,覆盖了全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部分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革命老区县。截至4月底,两只基金累计投资250.71亿元,已投项目完全建成达产后将带动50万人就业,年均为就业人口提供收入40亿元,为地方政府提供税收28亿元,并引领撬动超2300亿社会资本投入脱贫攻坚,

国投集团定点帮扶的甘肃省宁县、合水县和贵州省平塘县、罗甸县,是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深度贫困”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国投全力帮扶,集团各级成员企业累计投入无偿帮扶资金1.69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32万人;广大干部职工动真情,积极捐款捐物,捐助帮扶资金400万元 ;派出挂职干部115人,走进田间地头,充实一线扶贫力量。经过25年不懈努力,到今年3月,四个县全部脱贫摘帽。

脱贫之后奔小康,国投帮扶在路上。2020年,国投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携手各方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专项扶贫、干部扶贫、工程扶贫、基金扶贫,稳固脱贫成效,使“输血”更精准,让“造血”更完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