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脱贫攻坚 央企行动  >  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

    发布时间:2020-05-25

2019年,中国节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配强人员力量,精准投入资金,扎实做好河南省嵩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定点扶贫工作。

实施“放飞希望”工程,在集团定点扶贫县河南嵩县和广西富川每年出资100万元资助20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每年组织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到北京参加夏令营。目前已累计资助1200余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实施“点亮希望”工程,投入扶贫资金1064万元,为嵩县、富川114个村庄安装太阳能照明灯和路灯2212盏,极大改善了10万余名贫困群众生活环境。实施“滋润希望”工程,集团公司投入430余万元,在公司扶贫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先后打下3口深水井,彻底解决了嵩县九皋镇石场村近2000名群众千百年来的吃水难题。2019年,嵩县完成35个贫困村退出、14335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1%,2020年2月经河南人民政府批准顺利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富川在2019年4月份脱贫摘帽后,又有7个贫困村1667户5957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26%。这些成绩凝结着中国节能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中国节能的风采和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中国节能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把党中央交给的定点扶贫任务完成好。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