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  人物志 > 正文
致敬战“疫”勇士|夏小妹——逆行的女勇士

文章来源: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8

女儿撕心裂肺的哭着,夏小妹的丈夫站了出来,“你去吧,家里交给我!”她们一家处于疫区的中心——武汉江岸区,本来已经做好春节全家宅的打算,但除夕夜的一通电话改变了夏小妹的计划……

除夕夜下达紧急任务,大年初一前往火神山,作为中国铁塔湖北武汉分公司的项目经理,夏小妹第一时间准备就绪。她在家排行老四,是家里最小的女儿,家里70多岁的父母心里一万个不放心,但全家还是表示支持她的工作。

 

大年初一,早上。带着父母和丈夫的嘱托,告别还在睡梦中的女儿,夏小妹前往火神山。在那条泥泞的道路上,有她的背影;在那个冷风刺骨的楼顶,有她的声音。手冻的伸不开,腿累的迈不动,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退缩,团队里一直都有她温暖的笑声。

大年初二,下午。忙完火神山基站建设,夏小妹又马不停蹄赶往雷神山基站建设现场,带着设计人员出方案。根据覆盖方案,雷神山需新建一座基站、改造一座存量基站。

大年初三,上午。夏小妹与同事准备好物资、施工力量等资源,首先与新建站所在地的业主沟通。在沟通过程中,为提高效率,她决定与同事分开并行开展工作,马上带一队人去完成存量站的改造。她带着1名设计人员、3名施工人员赶往存量站所在地,可在现场,明明看到基站,但开车转了一圈,都无法进入基站附近。大家都在着急,她果断下车,带着1名设计人员和1名施工人员步行探路,狂奔近1公里多后,成为第一拨进入该基站的通信人。她观察地形,安排施工车辆行驶到最近的围墙外,通过爬梯运送物资,总算在4个小时内完成该基站的改造,然后又赶往新建站施工现场忙碌。

在现场,她是团队里唯一的女性,可也是最温暖存在。运营商领导看到她说:“小妹,你也来了,看到你在我就放心了”;同事看到她说:“你来了我心里有依靠了”。

在现场,她是“逆行”的战士,坚强的不像话。可回到家里,在家门口,她必须脱去外面的衣服消毒,然后直接到浴室洗澡,避免与女儿接触,宝宝撕心裂肺的哭喊“我要妈妈抱”,这时的她眼泪直打转,只好故作轻松的一遍又一遍告诉女儿“妈妈打病毒去了,打完我们就可以抱抱了”。

对于这一切,她说“女生在现场上厕所不方便,有时候还需要翻栏,我不怕,从小农村长大,野性子。我的兄弟们更辛苦,有的兄弟冒雨蹲在那里调试设备两小时,站起来时差点摔倒,都在为了打赢这场战斗而奋战。”而当有人问到“病毒怕吗?”她说“不怕是假的,但我的亲朋好友都在给我打气,我是他们的骄傲。”

夏小妹是无数个“逆行的勇士”中的一员,她时常在现场大喊着“武汉加油”,给所有人打气!她最新的朋友圈这样写道:走在这条泥泞的道路上,寒风刺骨,冷雨飘零,可我坚信,泥泞之路会变通途,风雨交加也会迎来温暖的太阳,那时,岁月静好,把酒言欢!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