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社会责任数据库  >  特色案例  >  环境保护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公司7年放流珍稀鱼类37万尾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5

5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公司在枕头坝一级水电站库区开展了第七次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连续七年累计放流37.5万尾。

此次放流鱼苗规格为5-200px的齐口裂腹鱼、重口裂腹鱼、长薄鳅、华鲮、白甲幼鱼,其中包含15厘米以上的10000尾荧光标记鱼,便于日后开展放流效果及珍稀鱼类繁殖技术研究的跟踪、调查及监测工作。

该公司从电站设计伊始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环保水保“三同时”各项方针贯彻于电站设计、建设、生产的各环节之中。结合电站实际,该公司创先建设完成了国内高水头环保鱼道,为电站下游鱼类洄游提供了便捷通道,并通过年度增殖放流,投放珍惜鱼苗,极大促进了大渡河内鱼类的增殖繁衍,保护了大渡河生态平衡,为改善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