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社会责任数据库  >  特色案例  >  一带一路 > 正文
中国海油深耕“一带一路”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0

中海油乌干达公司投资修建的10.093公里跨崖道路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中非友好大家庭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作为“走出去”的先行者,中国海油在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乌干达等11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油气合作。2013年以来,中国海油遵循“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沿线国际能源合作,在沿线国家和地区同时运行了7个世界级工程项目,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尼日利亚,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拥有OML130区块45%的权益,该区块包括Akpo、Egina等油田,2009年投产的Akpo油田保持着良好的开发态势和较好盈利率,Egi-na油田计划2018年底投产,设计高峰产量达20万桶/天。同时,中海油还持有尼日利亚海上OML138区块Usan油田20%的非作业者权益,OPL223和OML139产品分成合同各18%的非作业者权益。在乌干达,中海油与项目合作伙伴道达尔、图洛共同持有EA1、EA2和EA3A区块的权益,并担任Kingfisher油田的作业者。除尼日利亚和乌干达外,中海油还在刚果(布)、加蓬等地拥有区块权益。2017年,中海油获得位于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海域的AGC Profond区块65%的作业者权益。此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中海炼化在喀麦隆、加蓬、尼日利亚、安哥拉等国家都有业务和产品服务。

秉承“尊重、互信、共赢”的理念,中国海油积极融入当地社区生活,造福当地社区居民。目前,中海油已成为在尼日利亚投资最大的中资企业,是当地纳税大户。中海油尼日利亚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在尼日利亚政府2014年12月颁发的“为尼日利亚作出突出贡献奖TOP100”中名列第12位,目前在建的Egina油田是首个全面贯彻本土化法案的深水油田开发项目,对于尼日利亚石油人才培养、提升石油设备制造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中海油乌干达公司在Kingfisher地区投资修建总长超10公里的跨崖道路,每年向当地中小学教师颁发中海油特别嘉奖,开展医疗卫生公益慈善项目等,为当地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海油刚果公司积极参与当地社会项目建设,资助了当地多所学校。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