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社会责任数据库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 见证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中国建筑大型主题传播行动在雄安新区启动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4

4月28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以“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见证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为主题的“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在雄安新区正式启动。

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正式启动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团中央组织部、中建集团领导、知名专家、媒体记者、中建各子企业宣传、工会、团委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中建集团先模代表、中建雄安项目建设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中国建筑员工带来自创的主题歌《奇迹之光》

现场表彰了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劳动模范

启动仪式包括“建证·启航”、“建证·奋斗”和“建证·幸福”等三部分。在“建证·启航”环节,发布了“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活动主题片《建证奇迹》、推广片《奇迹之旅》和中国建筑员工自创的主题歌《奇迹之光》。在“建证·奋斗”环节,中海集团员工代表讲述了中海集团40年来艰苦创业、责任担当并取得辉煌业绩的历程故事,中建钢构员工讲述了“央企楷模”陆建新和改革开放共成长,伴随中国建筑改革发展的工匠故事,雄安项目建设者讲述了雄安项目模式创新、科技创新,打造雄安质量的创新故事。在“建证·幸福”环节,表彰了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红旗班组、青年岗位能手,并为40支青年突击队授旗。最后,活动在中国建筑员工自创的《千年雄安》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为40支2018年中国建筑青年突击队授旗

中国建筑员工带来自创的歌曲《千年雄安》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说,中国建筑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因改革开放而兴,从追赶时代到引领行业,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之路;从建设祖国到国际化经营,走出了一条开放发展之路;从传统优势到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面向未来,中国建筑需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展现新面貌,坚持改革开放发展之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表示,中国建筑作为大型投资建设集团,始终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砥砺前行,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地方经济持续繁荣、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中国建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变的节奏和定力,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征程中倍加努力、接续奋斗。

在开放日活动环节,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雄安质量”,以及投资-建设-运营-基金管理的一体化的“雄安模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筑开展“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大型主题传播行动,充分展示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前进历程,深度彰显中国建筑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推动转型升级的综合实力,生动展现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党建的各项成果。本次活动以“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见证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为主题,4月28日在雄安启动,11月在深圳收官,全程历时8个月,活动遍及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9个国家,走进40余座魅力城市,开放海内外50余个超级工程。活动通过参观体验、直播采访、展示展览、特色活动、联动宣传等方式,邀请政府、专家、媒体、公众走进中国建筑的超级工程,直面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核电等一项项奇迹般的工程,同时开设#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议题和专题网站,开展“改革开放40年”组织开展“建证40年·中国建筑摄影、新媒体品牌故事、主题征文大赛”,评选“建证40年·十大中国建筑超级工程”,展现中国建筑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社会进步、时代更新的伟大变革。

【责任编辑:唐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