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社会责任数据库  >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  >  央企海外蓝皮书 > 正文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联通世界 让爱生长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1

摘要:“联通世界·创享美好智慧生活”是中国联通一直秉持的企业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联通国际公司集中资源,全力保障跨境通信服务畅通和全球客户的服务体验。同时,充分发挥机构遍布全球的优势,积极组织货源,克服物流等困难,为国内抗疫累计支援了110万副防疫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资,组织采购物资支援海外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联通世界 让爱生长”。

关键词:新冠疫情  防疫抗疫解决方案  创新业务  数字化

背景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联通第一时间就境外应对防范和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的局面,确保国际网络服务畅通,及时为用户提供数字化战“疫”支撑,依托新技术优势和大平台优势,通过信息聚合、数据共享,为全社会资源调配、物资流转、网上办公等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敏捷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行动

(一)从用户体验出发,创新防疫抗疫解决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联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维度、全方位驰援,只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疫情发生后,中国联通迅速研究应对疫情的解决方案,只用5天时间,便推出包括“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云视频会议”“大数据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助手”等多个防疫抗疫解决方案。

中国联通全球服务团队把国内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科技、中国全力抗击疫情的决心传递到境外朋友圈。香港、德国等团队在2-3天时间内向客户交付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方案”;为在港企业提供行业短信免费使用包,方便各企业在防疫期间进行员工关怀、疫情通报和零售行业的客户沟通;为重点客户提供免费云网智能接入服务资源包,协助客户实现网络办公接入,快速部署视频会议应用。中国联通迅速有力的专业支持获得境外客户高度认可。

联通国际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

此外,在公众国际漫游服务方面,我们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对全球主要漫游方向包天产品的流量每天达到1G,实现资费日封顶,不用担心多花费用,让用户用的放心。在香港推出3款大流量组合优惠数据包,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在家办公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需要,确保用户不会因为流量不足而停机,并及时推出各类居家生活的优惠用户权益,为抗击疫情提供温暖助力。同时中国联通积极做好境外公益通知服务,通过短信、社交媒体平台等渠道向全网用户发布防疫提醒,并为旅行用户提供协助热线,充分体现了运营商在紧急事件中的担当与责任。

(二)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国际网络服务不停歇

在这疫情肆虐的日子,远隔万里的千家万户,政府和企业机构都需要信息沟通,保障畅通是重中之重!中国联通根据疫情变化,密切关注所在国家和地区疫情发展情况,不断完善境外疫情防控指南和应急预案,确保国际网络畅通和安全。针对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根据当地政府防疫政策要求,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做好项目实施和客户服务。将疫情不利影响做到最低,确保网络通信不中断,客户服务不中断。

疫情期间,中国联通主动对接境外当地政府,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境外岗位,并充分利用线上方式与客户沟通,为客户提供应急联系方式,同时迅速完成国际公司VPN账号安装和试用,在创造居家办公条件的同时,保障7*24小时响应客户升级,保障服务不间断、质量不打折。此外,聚焦客户行业情况与疫情下的特殊需求,打开思路挖掘可能解决客户燃眉之急的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

联通国际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

湖北境内因交通受阻,国际业务修复困难重重。国际客服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努力做好重保期间的客户安抚和解释工作。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践行集团公司“一切为了客户 一切为了一线 一切为了市场”的服务理念,并以“OSCAA”作为企业文化关键词,即开放,拥抱世界;学习,永远争先;协同,同心追梦;敏捷,高效就是价值;担当,使命必达。同抗疫,一条心,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联通国际人始终和“走出去”中资企业站在一起,保障全球客户通信网络畅通。

(三)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实现更高效率

由于地域原因和实际业务发展需要,一直以来,中国联通国际公司移动办公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很早就搭建了迅捷的移动办公支撑体系,覆盖了PC、PAD、手机三类使用场景,员工全部具备远程办公的经验和意识,全球员工随时、随地全在线,达成高效工作。

为保障公司各项工作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推出各类线上化工具解决疫情期间运营管理的问题,提升企业管理运营数字化应用能力。疫情初期,中国联通国际公司仅用3天时间,自主开发完成员工“健康打卡”应用。同时,扩容电话会议系统和企业办公网络,确保线上数字化沟通顺畅。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还采用大数据技术及时掌握员工远程办公情况,有针对性发布远程办公指引,引导员工远程高效工作,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四)抗疫情助慈善,传递社会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敏捷响应,防疫用品全球购,全力协调日本、韩国、新加坡、澳洲、缅甸、欧洲等多个海外分、子公司开展国际支援工作。涓涓溪流汇江海,2020年2月4日首批十万只口罩集装箱启程支援湖北。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助力“香港妇女动力协会”与“工联会地区服务处”联合举办的“家家有脑 网上学习”爱心助基层慈善活动,作为电信运营商协助提供了联通国际CUniq公益版学神卡和平板电脑支持公益活动,帮助部分没有有线宽带及学习用终端设备的低收入家庭,为有需要的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本次慈善活动,中国联通国际公司快速开发定制产品,与相关慈善机构齐心合力,积极奉献服务社会。

家家有脑 网上学习”爱心助基层活动

(五)加强员工关怀,确保员工安全健康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按照“就地做好防控,最安全、最有效”的原则,督导员工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输入。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充足,及时运送到位。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关注员工心理健康状态,多次组织防疫抗疫和心理健康的培训讲座,指导员工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应对疫情,引导员工科学防疫。充分利用互联网化方式进行团队建设,充分使用线上培训方式学习蓄能,打造持续学习型组织。

员工关怀

中国联通加强与当地使馆沟通,加强与当地中资机构的协同配合,建立互助机制。对困难员工进行帮扶,及时予以支持。目前,中国联通境外员工按照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和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指引,有序的安排工作和生活,情况一切正常。

履责成效

疫情期间,国际公司整体服务水平稳定,7*24小时响应客户不间断,充分保证服务畅通及质量。疫情期间移动业务热线接通率为98.24%,客户满意度为97.09%。数据业务售后服务质量不打折,服务经理、质检培训、割接管理等岗位均远程办公,所有KPI指标运行平稳。

国际公司向境外国家和地区捐赠抗疫物资和捐款58万元,抗疫温情关怀覆盖超过120万人次,提供快速、优惠、丰富、稳定的创新专属服务,助力社会各界防控疫情工作的顺利推进。国内防疫物资短缺期间,为国内抗疫累计支援了110万副防疫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资;国外疫情肆虐时,又积极组织物资采购支援海外的防疫工作,国际公司抗疫的脚步从未停歇。

展望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联通国际公司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做到了守土尽责,以为国家分忧为民尽责的气度、重大时刻从不缺席的态度、闻令而动争分夺秒的速度科学战“疫”,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切实扛起了央企的使命担当。中国联通国际人坚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