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社会责任数据库  >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  >  央企海外蓝皮书 > 正文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共话“一带一路”智能交通蓝图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2

摘要:巴基斯坦是中国“一带一路”先行示范区,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华录”)中标“巴基斯坦白沙瓦快速公交系统产品及服务购买项目”,是继易华录落地巴基斯坦安全城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海外项目,该项目的中标代表了易华录在智能交通业务领域的专业能力得到国际市场的肯定及认可,增强了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改善白沙瓦公共交通环境,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关键字:白沙瓦  快速公交项目组成  效果

背景

白沙瓦(Peshawar),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省会和最大城市,是巴基斯坦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城市,民族底蕴厚重。白沙瓦位于白沙瓦附近的开伯尔山口的东端,主要位于伊朗高原,其余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白沙瓦是一个迅速发展的城市,人口数量较多,隶属于巴基斯坦较大城市,人口年平均增长率为3.56%,每年的人口增长平均水平高于其他许多巴基斯坦城市。

白沙瓦巴查汗国际机场有8家航司运营13条航线,通航巴基斯坦的吉德拉尔、伊斯兰堡和卡拉奇,还有阿拉伯半岛的10个城市。一个火车站(由巴基斯坦铁道部负责)链接到公路,包括大的主干路和喀喇昆仑公路,使巴基斯坦城市与邻近的国家,如阿富汗和中国的公路、铁路和航空连接。在城市内,提供包括长途汽车、公共汽车、汽车人力车、出租车几种交通方式。

责任行动

2018年底,易华录收到招标人Trans Peshawar(The Urban Mobility Company)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与Beijing Santel Technology&Trading Corp、LMK Resources Pakistan(Private)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成为“巴基斯坦白沙瓦快速公交系统产品及服务购买项目”(以下简称“白沙瓦快速公交系统项目”)的中标方。该项目总金额为13,904,401美金及9,594,611,281巴基斯坦卢比(共计约5.78亿人民币)。中标价格包含产品的供应,安装及保修期内的支持服务,共计1.26亿巴基斯坦卢比和1390万美金(共计约1.02亿人民币)以及对于ITS,票务,场站管理共享单车在十年运营维护期内发生的常规支出,共计94.68亿巴基斯坦卢比(共计约4.76亿人民币)。

据了解,该项工程包括26公里公路、31座车站和其他附属设施,将从GT路的尚卡尼(Chamkani)开始,在贾莫罗(Jamrood)路的卡哈诺(Karkhano)市场结束。

易华录于2018年12月30日签订合同。项目包含4个业务内容:智能交通系统、票务系统、车站管理系统、共享单车系统。易华录负责项目所需硬件及软件的供应、安装和调试。

本项目建设的智能快速公交信息化系统,通过软件工程、卫星定位、无线数据通信、车辆CAN总线数据采集、音视频数字编解码、IC卡支付、互联网应用等技术,可帮助白沙瓦交通部以信息化的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可持续高速发展的经营目标。

白沙瓦快速路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应用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部署,车载电视播放系统的设计和安装,以及相关的车载信息终端、场站信息终端、电子站牌、IC卡刷卡机等专业应用终端设备的安装和调试,还包括服务器和PC、存储设备、显示设备、机房设备、通信网络、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通用硬件,基础软件、中间件软件、应用支撑平台等通用软件,这些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

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从业务逻辑上可以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直接面向车辆线路营运进行管理的智能化运营调度管理子系统;第二部分包括对营运资源进行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务管理、物资管理3个子系统,和1个对主营业务收入进行管理的票务管理子系统,第三部分是在对前面两部分的子系统所产生数据进行整合分析的基础上,实现交通部高层管理的综合运营监控、运营监测预警、综合统计分析3个子系统;第四部分则通过多种渠道实现对内、对外的信息发布服务。

履责成效

易华录建设的营运调度管理子系统主要包括基础信息管理、计划排班管理、车辆监控、智能调度、营运统计5个功能模块,通过对车辆线路营运资源的基础数据、车辆位置状态的实时数据、线路客流的历史和实时数据等信息的采集、管理和分析,采用科学的智能化自动计算方法,通过远程交互的技术手段,对发车频次、发车时刻、人员配备、车辆配备等实现智能化管理。

票务营收管理,实现售票、投币等钱币的结算管理,实现 IC卡收入的导入、统计管理,以及总体营运收入的查询分析等功能,为交通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实现对票款收入数据、IC卡交易数据的深入分析,实现客流数据估算,为高层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场站视频监控管理,可以实时接入车载终端、电子站牌的视频监控模块以及公交场站的监控设备采集的公交车内、站台和场站的视频图像,定时检查客流或车辆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异常事件并迅速启动相应预案。

综合统计分析,从运营各项报表,车辆信息报表、 IC卡统计报表,卫星定位报表、计划统计报表、人力资源报表、机务管理报表、物资管理报表、票务管理报表等全方面,从生产计划制定到计划完成全过程,实现对系统所涉及到的所有业务主题信息的综合查询和统计分析,从而为高层管理决策提供支持。

综合运营监控的应用,主要基于营运调度管理的统计信息,并通过对历史周期内车辆位置、速度、档位、转向状态、发动机状态等数据的收集和处理,结合责任事故、交通违规的记录信息等,对车辆营运秩序、车辆驾驶行为、线路营运服务水平、线路营运效率等进行监测和统计分析,并形成运营监控报表,实现对公交运营的有效监管,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降低燃料、物资等的资源消耗。

共享单车管理,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问题,提高居民出行效率,项目在每个站提供30辆共享单车,系统通过选址,追踪,票务一体化管理,实现了在提高出行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乱停乱放造成的拥堵混乱的情况。

白沙瓦首条快速路的建设,助力当地改善公共交通现状,减轻因交通而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有效帮助多地开展交流,拉动经济增长,并创造约4000个就业岗位,使得60万城市人口受益。

展望

白沙瓦快速公交系统项目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重视与当地企业合作,共同进行系统调试,解决公交调度困难、道路拥堵问题。建设生活物资大部分由当地采购,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建设高峰期,项目聘用当地劳工、管理人员数十人。

在提供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项目秉承“同一条路、同一个家”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做到融合发展、互利发展。同时,项目还专门在业余时间组织当地技术工人培训计算机知识,带领工人了解中国智能交通的发展现状。在遇到灾害时,积极参与各类事故现场救援,活跃在当地抢险救灾的第一线。采用现代科学技术,为早、晚交通高峰拥堵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扎根当地,服务民众,做大市场,和谐发展。截止到目前,易华录已为白俄罗斯、摩尔多瓦、乌克兰、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肯尼亚、加纳等10多个国家提供了技术服务,易华录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耕海外市场,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