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对话新国企 大道康庄  >  两会好声音 > 正文
朱华荣代表:关注中国品牌汽车等的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1

全国人大代表、兵器装备集团所属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主要围绕中国品牌汽车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交了议案。

通过调研,朱华荣深刻认识到,长久以来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较弱,溢价能力与盈利能力较合资品牌汽车差距大,在当前世界经济复杂多变、中外车企竞争加剧的环境下,生存与发展面临困难,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亟待快速提升。

朱华荣认为,当前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已经达到并超越合资品牌,具备了品牌快速提升的基础。他建议在国家层面对中国品牌汽车的品牌形象提升进行帮助和引导,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在关注品牌力的同时,朱华荣还建议国家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政策导向,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激发消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