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对话新国企 大道康庄  >  两会好声音 > 正文
李玮代表:用“创投支点”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投资可以拓宽创新创业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李玮建议,为充分发挥创业投资骨干力量的作用,可通过对创业投资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实施包容性监管、参照金融类企业放宽以创业投资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募资用途等政策调整,建立起长期的资本补充机制,更好地投资创业企业、创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国有金融控股企业的掌门人,李玮对于如何利用金融投资优势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深入的思考。他认为,必须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升级金融服务,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下一步,鲁信集团将持续加大攻关力度,通过资源整合、兼并重组、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努力搭建起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核心金融牌照在内的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控股集团。同时,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大力支持复工复产,积极引导既有资金精准投放到‘六稳’‘六保’相关产业和‘十强’产业;创新、开发包括“惠农贷”“牛信宝”“航旅通”等在内的更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还要发挥地方AMC的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

“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围绕实体企业的难点、痛点,能够使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不同类型的企业、不同大小的企业,都能得到有效的金融服务。”李玮说。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