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对话新国企 大道康庄  >  两会好声音 > 正文
曾光安代表:加强金融协同支持 提升中国装备业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6

受全球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严重,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全年目标任务,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立足装备制造业发展,围绕推动金融领域与装备制造业海外业务协同发展提出建议。

推动中国装备制造“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中国顺应国际发展趋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大举措。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血液,在中国装备制造“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着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作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遇重创,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海外业务受到一定冲击。非常时期,金融业如何进一步为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提供有利的服务支撑?

对此,曾光安建议,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从金融、保险、物流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经营成本,为装备制造业的海外投融资业务提供支持服务;推进金融机构租赁业务在海外的发展,在新金融领域实现突破;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针对装备制造业海外业务特点及竞争环境,精准制定承保政策,加大保险金融服务支持,进一步助力行业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