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  各界声音 > 正文
国资报告:中国有色集团举办第二届贸易促进论坛暨采购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20-06-18

2019年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有色集团交易分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二届贸易促进论坛暨采购签约仪式。

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赞比亚商贸工部部长亚卢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王东堂、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景百、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以及兄弟央企代表、国际知名商业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活动。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杨奇主持签约仪式。

王彤宙在致辞中表示,自去年进博会以来,中国有色集团全面履行“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将国际商贸合作不断引向深入”的承诺,全面落实采购协议,制定了“三业协同、两轮驱动、全面变革”的“321”发展战略,并把“做实贸易”作为做强资源、做大工程的重要支撑和三业协同的基本要求,不断巩固和加强彼此的贸易往来,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信任和客户资源,形成了多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真正把进博会成果体现到了实际合作成效上。他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主旨演讲精神,在遵守国际商业规则、尊重国际贸易管理的基础上,与各方建立更加紧密、牢固、长久的合作关系,不断扩大贸易领域、丰富贸易品种、提升贸易质量。

亚卢玛在致辞中表示,进博会为各国人民交流、企业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中国有色集团为赞比亚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与赞比亚形成了良好的投资合作关系。期待通过进博会有更多人和企业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赞比亚、走进赞比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中国有色集团的带领下到赞比亚投资兴业。

张钰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在进博会期间举办采购签约仪式,既是自身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国际贸易的需要,也为各相关方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机电商会将为包括中国有色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专业、高效和有价值的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赵家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包括中国有色集团在内的中国有色金属企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商业伙伴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经贸合作,真正把进博会精神落到实处,持续推进高质量的对外开放,让各方合作开花结果,共同维护和发展好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色股份与有关企业签署采购协议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有色集团宣传片,并共同见证了中国有色集团及出资企业大冶有色、中色国贸、中色股份与21家国际知名企业签订采购协议,分别是中国有色集团与进出口银行;大冶有色与托克公司、协和资源公司、钏砂铭公司、克利夫登公司;大冶有色与摩科瑞公司、英美资源公司、杰拉德公司;中色股份与奥图泰公司、安百拓公司;中色国贸与嘉能可国际公司、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瑞士沃可贸易有限公司、AMC公司;中色国贸与巴斯夫股份公司、派绰尼克斯公司、贵士集团、三广能源有限公司;中色国贸与世天威桥梁集团、瑞罗德集团、CML公司,涉及金融、设备装备、原料辅料、物流等多种商品和服务,签约供应商数量、采购协议数量及意向成交金额较上届进博会都有大幅突破,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要“越办越好”的要求,充分展示了中国有色集团加强国际合作、促进贸易和进口的决心。

签约完成后,中国有色集团还举行了优秀供应商表彰活动,以答谢在中国有色集团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商业合作伙伴。王彤宙分别为杰出原料供应商、杰出设备供应商、杰出物流供应商、杰出商业合作伙伴颁奖。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